法国《数字化助力可信赖校园》报告解读与启示 Interpretation and Inspiration of France’s “Digital at the Service of the School of Trust” Report - Archive ouverte HAL Accéder directement au contenu

Résumé

信息化正在革新教育内容与方式,深深地影响着教育环境、教育过程及教育主体。法国重视推动信息化技术成果服务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。2018年8月,法国国民教育部发布《数字化助力可信赖校园》报告,明确了法国教育信息化的目标与展望,系统梳理了法国的教育信息化举措,涵盖教育数据、教学实践、教师发展、学生培养、校企合作五方面。文章通过解读该报告,提出对信息技术服务于学校教育的启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