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的世界地圖 - Archive ouverte HAL Accéder directement au contenu

Résumé

《美食的世界地圖》帶你沿著地圖,遊遍世界,飽餐一頓美食的歷史與文化。   本書從食物來源及烹飪方式談起,主題涵蓋文化及食材兩方面,範圍則擴及全球。從飲食習俗、進食習慣、餐具、菜餚形式、味覺、調味品、巧克力、主食穀物、蔬果、各種肉類、海鮮、乳製品、酒精及非酒精性飲料、流通世界飲食到展望未來飲食情況。   本書每一主題以簡要文字說明,穿插大量明確易懂的地圖、數據圖及圖表配合解釋主題內容,並挑選相關名人名言引人省思。以簡短的篇幅,闡述飲食知識的精要內容。   《美食的世界地圖》是所有愛好美食、喜好烹飪的人必讀的參考書。